一次無意間的旅遊經歷,卻完全改變了我的命運......111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下午,韓玲的老姨又打來電話,說東已經家同意給我兩千塊辛苦費,不管成與不成都給,路費也報銷,但只能報火車票。

 

 

我最討厭對方講價。當時就拒絕了,說最近有事很忙,以後再說。掛斷電話後不久,韓玲打來電話給我,說了些好話。她性格內向,說話不太善於客套,甚至還有些磕磕絆絆。我覺得讓她做說客太難為人了,看在老同學的面子上,就同意了。

 

 

第二天中午,我乘臥舖火車前往上海,路上無話,次日早晨一覺醒來。已經到了地方。這是我第一次來上海,按韓玲給的地址,我到了楊浦區那棟洋房門口。這條胡同環境幽雅,路兩旁栽的全是法國梧桐,據說只有舊社會的租界才有這個資格。洋房共有三層,半掩在幾株參天大樹之中。正面有個小院。還有鐵柵欄門。洋房的左側是某局檔案館,右面是長長的圍牆,不知道是什麼單位。洋房外表是淺灰色磚,配綠色鐵製窗框,三樓的兩間臥室窗外還修著拱形鐵柵欄露台,東面牆上有半牆爬山虎。整棟洋房雖然半新不舊,但看起來很有氣場,一看當年就是有身份地位者的住所。

 

 

一位約莫四五十歲的婦女站在鐵柵欄門外焦急地張望,看到我下車走過來,連忙迎上去問我是不是田七。我點點頭,她欣喜地說:“終於把你給盼來了,我是韓玲的老姨,姓羅,快進屋說話!”

 

 

進了前院,我用手拍拍洋房牆壁的磚,非常結實,低頭一看,在靠近地面不到二十公分的位置開有小窗,說明這棟洋房其實是四層。地面三層,地下還有一層,相當講究。我天性好奇,就彎腰朝小窗戶裡仔細看了看,其實外亮內暗,根本看不清什麼東西,正在我把腰直起來的時候,似乎看到小窗裡有什麼東西閃過,我心想可能是貓吧,也就沒在意。

 

 

坐在洋房一樓客廳的大沙發上,羅姨給我衝了咖啡,是現磨的咖啡豆,滿屋飄香。她和韓玲一樣皮膚白,雖然已是中年,但風韻猶存。穿衣服比韓玲還新潮,緊身襯衫配緊身褲,顯得身材還不錯。她說話乾脆,舉止麻利,一看就適合當保姆。羅姨笑著說:“這咖啡豆是東家買的,他在美國留過洋,一切朝西方看齊,可洋氣了。別看人家有錢,但從不擺譜,人也大方,這洋房裡凡是特別值錢的、能搬走的都運到加拿大。剩下的東西都在這兒,吃的喝的用的還有不少,隨便我用,所以我也就跟著借了光。”

 

 

“看來這洋房主人還是挺信任你的。”我喝著咖啡。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111回 第112回 第113回 第114回 第115回 第116回 第117回 第118回 第119回 第12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