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無意間的旅遊經歷,卻完全改變了我的命運......112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我說:“沒什麼,隨便看看。”

 

 

羅姨有些害怕:“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嗎?”

 

 

我回答:“暫時沒發現,但有很多事我想了解一下。”羅姨說吃飯的時候再說,中午要給我做幾個最拿手的菜。

 

 

午飯好了,足足做了八個菜,還有紅酒。羅姨是東北人,但又加了上海菜的特色,尤其白切雞真是美味。因為此事已經過去好幾年,具體菜式早就回憶不起來,但只有那道白切雞讓我記憶深刻。

 

 

吃飯的時候,我問羅姨這棟洋房的來歷她是否了解,羅姨說:“去年我剛來這里當保姆的時候,東家和我說起過,說最開始這洋房是在一九二幾年的時候一個做肥皂起家的大老闆建的,人稱什麼'肥皂大王',應該是姓萬,這附近的人都把這洋房叫萬家老洋房。洋房剛建好沒幾年。日本鬼子就打進來了,強佔當成司令部。抗日勝利,這房子被另外的富商買走,解放後曾經被政府當成公安局,後來被一個老華僑買下來。大概五年前,才到了我這個東家手裡。據說花了一千多萬呢!”

 

 

我點點頭。又問:“這洋房裡的家具、擺設還都是當年的老物件嗎?”

 

 

羅姨說:“大部分都是。東家說,當年日本人佔了這裡的時候,先把值錢的古董啥的全都搶走,剩下那些用不上的東西都打包扔進地下室。解放後政府接管也沒動,直到那個老華僑住的時候,才把一些陳設從地下室清出來放回原位,比如牆上那些照片就是。”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111回 第112回 第113回 第114回 第115回 第116回 第117回 第118回 第119回 第12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