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無意間的旅遊經歷,卻完全改變了我的命運......116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出了洋房,我在這條街的牆壁和電線桿上尋找小招貼,功夫不負有心人,還真找著了。我撥通了一個小搬家公司的電話,說需要兩個身強力壯的人,想搬點兒東西。半個多小時後。兩個壯小伙子來到洋房,我把他們領到地下室,指著這一堆箱子說:“幫我把這些箱子全搬開,挨個擱在地上,我要收拾收拾裡邊的東西。”

 

 

談好價錢,兩人很痛快地開始乾活。一面搬,兩人一面說:“老闆,您這洋房可真闊氣,肯定挺貴的吧?”我笑著說很便宜,才幾千萬而已。兩人互相看看,再也不說話了,估計是自尊心受到了打擊。

 

 

這種老樟木箱子本身就很沉。再加上里面的舊書,每隻箱子最少也有二三百斤。這倆壯漢足足用了一個半小時,中間歇了六次,才把所有箱子都平鋪在地面上,累得渾身是汗,跟剛從水里撈出來似的。

 

 

兩人收了錢洗過臉之後離開洋房。我再次回到地下室。看到這二十二隻大樟木箱其中有七的銅鎖都被砸壞。心想,當初肯定是日本鬼子用槍託之類的東西砸開了鎖,把堆在外圍的箱子全都打開,發現裡面只有舊書,覺得這批箱子可能全都是舊書,就沒全部搬開砸鎖,不然肯定無法倖免。

 

 

用五毒油項鍊在這些箱子附近挨個試驗,我發現之前被撂在最裡面、靠牆的那隻箱子陰氣最重,項墜中的五毒油已經是黑色,黑得發亮。我以前從沒見過這麼黑。從雜物間找了一塊舊抹布,把銅鎖上厚厚的灰擦掉,看著這把做工精緻又結實的銅鎖,我發了愁,得找個工具撬開才行。

 

 

可箱子裡面裝的是什麼東西?鬼才知道,我有些退縮,正在糾結的時候,聽到客廳傳來電鈴聲。出來一看,原來是羅姨回來了,她臉色仍然不太好。奇怪的是後面還跟著肉攤老闆,手裡拎了個大塑料袋。我很奇怪,他不去菜市場做生意賺錢,為什麼成天往這兒跑?

 

 

肉攤老闆笑嘻嘻地對我說:“老弟,我帶了兩隻老母雞,一會兒用砂鍋加點兒黨參燉了,給你羅姨好好補補。”我心想你總算乾了件像是男人辦的事。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111回 第112回 第113回 第114回 第115回 第116回 第117回 第118回 第119回 第12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