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無意間的旅遊經歷,卻完全改變了我的命運......251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新聞下面配了一張照片,是個臉上打著碼的中年女人,但一看髮型和聽聲音,我就知道是那位矮個女人。新聞中稱此女子也是受騙者之一,在問及她為什麼很容易就相信騙子的話,還要和丈夫離婚時。她稱:“我家比較窮,平時過得很苦,再加上剛得了場重病,把家裡僅有的積蓄也都給花光,覺得生活特別沒有希望。我鄰居說城西有個人是二郎神轉世,能消除人的痛苦,很多人都拜他為師,還有不少大老闆,所以我就去了。是坐公交車去的,也不知道為啥,越快到地方,我心裡就越難過,越想哭,總覺得自己活得有罪,對不起丈夫和孩子。進屋之後鄰居說那人就是仙師。覺得那個人特別親切,好像早就認識他似的,下跪和哭都不是我自己能控制的。”

 

 

記者問她為什麼要和丈夫離婚,矮個女人回答說,仙師說她有慧根,要是想死後升到天界,就得六根清靜,斬斷情絲,和所有人都斷絕關係。和他清修才行。記者又問怎麼清修,矮個女人臉說,就是和仙師把衣服都脫光,讓仙師將體內的仙氣傳導給她。記者問是要和他發生性關係嗎?,矮個女人還沒說話,旁邊的丈夫已經將她拉走。

 

 

新聞結束了,我和方剛坐在佛牌店裡,他喝著啤酒,邊吃著在瀋陽很受歡迎的安徽滷鴨邊看報紙。我問:“很奇怪,那位矮個女人第一次見到假神仙時候,就像變了個人似的,又哭又跪,還說自己是罪人,為什麼?難道假二郎神真有什麼法力嗎? ”以歡投才。

 

 

“有個屁法力,”方剛不屑地說。“他要是也有法力,那我就是玉皇大帝在世!知道什麼叫心理暗示嗎?女人特別想懷孕,就會發現月經不來,噁心想吐,不喜歡吃油膩,可一檢查什麼也沒懷上。凡是騙子都懂得一點心理學,所以那中年婦女特意告訴你,多帶那種生過重病、性格軟弱和生活壓力大的人去見她丈夫。因為這類人遭受過心理和生理創傷,對生命充滿恐懼,也沒什麼主見,最容易接受心理暗示。比如那位矮個女人,她生活過得苦,心裡很無助,人在困難的時候就會寄託於虛無強大的東西,從古至今都是。所以才有了宗教。”

 

 

我點點頭表示受教。至於為什麼中國很多有錢人也喜歡上這種低級騙術的當,這個不用方剛解釋,我自己也很明白。中國社會自有他的特色,很多有錢人都不是通過太正當途徑獲取的財富,就算是明星,在得到金錢的同時也得承受巨大壓力,生怕某一天自己沒名氣了,也賺不到錢。他們的心理比老百姓更脆弱,更需要尋求心靈寄託,所以大批明星和富人都喜歡拜西藏活佛為師,大把大把地將錢供奉給他們,也就不難理解。

 

 

過了兩天,方剛對東北的干燥空氣很不適應,就自己回泰國去了。其實我也不想開這個佛牌店,既然印尼那邊的薑先生已經被人打進醫院,我也就沒什麼可顧慮的。真想像以前那樣,自由自在地當個牌商多好。可方剛勸我繼續經營,他說:“泰國佛牌在內地早晚會大火特火,你的店就是瀋陽第一把交椅。到時候註冊個連鎖店,吸引更多牌商加盟,由你統一從泰國壟斷供貨,想成為瀋陽首富,也不是夢吧?”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251回 第252回 第253回 第254回 第255回 第256回 第257回 第258回 第259回 第26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