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無意間的旅遊經歷,卻完全改變了我的命運......1052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木屋被隔成三個房間,摩托車放在中間的屋子,我把那個皮包仍然放在最外屋的木桌上,方剛把中間屋內的那張木板床搬到門邊,再將門打開很小的縫隙,這樣就可以躺在床上,側頭觀察到外屋的動靜。我坐在窗前,這種木窗可以從裡面鎖死,外面打不開。我本來打算將窗戶開個小縫,從縫裡往外監視。可晚上什麼也看到,外面也沒月亮,乾脆放棄。


 

我和方剛每人半宿,輪流值夜。這種活老謝幹不了,因為他打呼嚕聲太響,在這麼安靜的樹要中,吳經理根本不需要接近木屋,距離幾百米以外都能聽得到。


 

一夜過去,什麼事都沒發生,吳經理並沒回來。次日天亮。我倆把木屋前後的窗子各打開小縫,用望遠鏡向外觀察,看有沒有人在遠處監視。就這樣,兩天天夜過後,根本沒有吳經理的影子。


 

“會不會是她已經放棄了回來取包?”我問。


 

方剛搖搖頭:“她一定會來的,只是時間問題而已,耐心點兒吧,想讓兔子撞樹也得付出辛苦!” 


 

高老闆那邊等不及,在小凡的挽留下勉強在邦同呆了兩天,第三天就離開這裡回金邊了。傍晚。我和方剛吃完麵包,又開始各自分工。趁著能見度還可以,我倆在前後兩個方向各自觀察。夜越來越深,方剛去里屋睡覺,而我躺在中間屋的床上,開始負責監視外屋的動靜。


 

我的任務是從晚十點到凌晨兩點,而方剛是接我的班,一直到天亮為止。午夜十二點半多,我已經睏意來襲,只好掏出手機,玩無聊的吞吃蛇遊戲。忽然,耳邊聽到床邊的窗戶外似乎有什麼動靜。我側頭聽了一會兒,又沒有了,我以為是風吹斷樹枝,也沒在意。


 

過了半分鐘,又有那種明顯的聲音響起,我立刻從床上彈起身,屏住呼吸。方剛睡覺很安靜,幾乎沒有鼾聲,所以我不用擔心外面有人聽到。不一會兒,我聽到外屋的木門發出輕微響動,但只有一聲。又過了約半分鐘,再響了一聲,隨後又是兩響。<a i=8> 我慢慢站起身,來到里屋方剛躺的床邊。輕輕將他晃醒,看到方剛睜開眼睛,我作了個禁聲的動作。方剛很警覺,點了點頭,隨手抄起倚在床邊的一根木棒。

 

再回到中間的屋。我躲在門後,看到大門已經有了個小細縫,那種輕響還在繼續,說明吳經理正在非常謹慎地開門。方剛對我使個眼色,我倆都站在中間屋的門後,靜靜地等著。外屋門打開,聽到有人的腳步聲進來,很慢很輕。那人在外屋慢慢推開中間屋的木板門,悄悄走進來。

 

我和方剛是並排貼牆而立,木板門打開,正好把我們倆都擋上,我在外側,只露出半張臉。看到那個人影,從身形判斷,應該就是吳經理。我和方剛都憋著氣,吳經理看來是覺得屋裡根本沒人,腳步和動作明顯都放鬆了很多,伸手從木桌上拿起皮包,剛要轉身,我嘿嘿一笑。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1051回 第1052回 第1053回 第1054回 第1055回 第1056回 第1057回 第1058回 第1059回 第106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