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無意間的旅遊經歷,卻完全改變了我的命運......199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還沒等我和方剛說話,楊鬆的爸爸接過來:“當然不行!人家高僧都說了,要保證男女平衡,每年只給幾個人施法。而且高僧也沒說百分之百就生男,只是機率大而已!”大家都連連點頭。


楊鬆的姑姑問方剛:“方先生,這個機率到底有多大?對女方的身體有啥要求沒?我兒子明年結婚。到時候也想做一個法。” 


方剛說:“沒什麼要求,只要男女雙方平時沒做過嚴重的惡事,沒有殺過生就行。”楊松姑姑說那太簡單了,問我們有沒有名片,我連忙掏出幾張名片發了一圈,心想到了辦酒席的時候,還能發得更多。


為了隨時準備,楊鬆的爸爸每天都在家裡用瓦罐燉雞湯,用砂鍋熬小米粥。在雙城呆到第三天,離預產期還有兩天,思思突然開始陣痛,楊松家人立刻動員,楊鬆開車,後排坐著思思和楊母。我和方剛則跟楊父乘出租車前往醫院。楊父背著一個大旅行包,手裡還提著兩個分別裝著雞湯和粥的保溫壺。在去醫院的路上,楊鬆的爸爸開始給親戚和朋友打電話,從姑到姨,從叔到舅。再到同學朋友,我坐在車里大概算計,至少叫了十五六位。


在雙城市最大的醫院中,楊鬆的媽媽拽著婦產科主任的手,一個勁囑咐,還悄悄朝主任的白大褂裡塞紅包,我透過門縫看得清清楚楚。親朋好友們陸續到了,楊父手裡拿著十幾個紅包,他妹妹則負責往裡裝錢。我看了一下,每個紅包里至少有十張百元大鈔,那就是一千塊錢,這趟沒白來,既有紅包又發展了潛在客戶,真值。


親戚們都在產房門口的走廊裡聊天。楊松媽媽打開雞湯壺,香味撲鼻。有人笑著說:“大姨,產婦生孩子的當天不能喝雞湯,得喝粥。” 


“粥我也帶了,讓思思聞聞雞湯的香味也能解饞!”楊松媽媽高興地說。


兩個小時後,婦產科主任戴著口罩和手套快步出來,對楊松等人說:“產婦牛思思的家屬,產婦剛順產生了,X斤X兩,大人孩子都平安!” 


“生啦?太好了,我終於抱上孫子啦!”楊母高興得跳起來,親戚朋友們也都紛紛向楊家人道喜。楊父連忙開始發紅包。方剛說:“楊先生,恭喜你當爸爸,又抱上孫子啦!”楊鬆的父親特別高興,給方剛和我每人發了兩個紅包。我比他還高興,兩人光紅包就接了四千,簡直是意外收穫。


楊松問主任能不能進產房去看看產婦。主任說還得等一會兒,又說:“像你們這樣不重男輕女的還真不多,生了女孩也這麼高興,前天有戶人家,也是生了個女孩,剛通知出去,男方父母居然都走了,你說過不過分!” 


“那是,我們可--主任,我們家思思生的是……”楊母忽然問。


主任說:“生的女孩啊,可漂亮了,長得隨她爸,十分鐘以後你們再進去看。”說完主任就走了。楊松和父母親朋都愣住了,楊父手裡捏著紅包,幾個人互相看看。我疑惑地問:“沒聽錯吧,剛才主任說的是女孩?” 


這時從產房又出來一名小護士,楊松連忙過去問,答案仍是女孩,說產婦的丈夫可以先進去。楊松衝進產房,他父母顧不得規矩,也都進去了。然後從裡面傳出喊聲,不知道還以為在吵架,然後是護士斥責的聲音。


親戚們面面相覷,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有幾個人悄悄把紅包收進口袋裡,我和方剛對視一眼,也揣好紅包。剛把紅包藏好,楊鬆的父母從產房跑出來,兩人揪住我和方剛的衣領,生氣地說:“你們這兩個騙子!”方剛把楊父推開。


“到底怎麼回事?”我掙扎著問。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191回 第192回 第193回 第194回 第195回 第196回 第197回 第198回 第199回 第20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