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無意間的旅遊經歷,卻完全改變了我的命運......47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我問:“什麼時候到下一站那個吳、吳什麼溝?” 


司機笑了:“吳家溝已經過了。” 


我很奇怪:“我根本沒見過路旁有人家,怎麼就過了? ” 


司機說:“下一站是馬家窪。”我不敢再多問,只好等著他駛到這個叫馬家窪的地方。


大約開了十幾分鐘,司機慢慢把車停下:“馬家窪到了。”我看到路右側是一片村莊,只有幾戶人家亮著燈。沒別的辦法,我只好下了車,打算到村里某戶人家裡住到天亮,再想辦法考慮回家的事。


打開車門,我問司機:“多少錢?” 


司機身體右傾,伸手把車門關上,徑直開車就走了。我心裡發毛,看著出租車越駛越遠,消失在夜色中,只好走向馬家窪。村路高低不平,路左側是個水塘,旁邊站著一個年輕小伙,眼睛看著水面,渾身水淋淋的,順著衣服不停地往下滴水。我走過去問:“打聽一下,這是馬家窪嗎?” 


那年輕小伙轉頭看著我,表情特別驚訝。我心想是普通話不夠標準?就又問了一遍。小伙點點頭,我順著村路朝村子走去,那年輕小伙目送著我。走出幾十米,我忍不住回頭,發現他還在盯著我看。


進了村,我走到一戶亮著燈的人家院外,抬手啪啪地拍木板門。拍了十幾下,才聽到院里傳出開房門和走路的聲音,大門打開,一個中年婦女站在門內,上下打量著我,臉上全是疑惑的表情。我問:“大嬸,我家住在市內,迷路了,能在您這借宿一晚不?要是實在沒地方睡,院子裡的地面我也能睡,給個褥子蓋就行。” 


中年婦女過了半天才回過神來,點點頭把我讓進院裡。院子很乾淨,但沒有井,只有一個石頭方桌,和四個石墩子。她問:“你多大了?” 


我心想藉宿還要問年齡,就告訴她我今年二十九。中年婦女嘆了口氣:“可惜了。”沒等我細問,她又說:“屋裡住的是我爹媽和我姐姐,不太方便讓你進屋,那就在院子裡湊合湊合。我這的被褥不能讓你蓋,對你不好,反正現在是夏天,對付一下吧。” 


我只能說好,中年婦女抱出一卷涼蓆,鋪在院子的地面上,自己進屋去了。好在現在正是盛夏,要不然這夜還真難過。我躺在涼蓆上,回想起今晚的這些經歷,總覺得那個出租車司機很古怪。這時,從院外傳來一陣腳步聲,到院門口停住,有人啪啪叫門。中年婦女從屋裡出來,問是誰。


門外有個男人的聲音響起:“送東西的。” 


中年婦女連忙打開院門,外面有人扔進一捆東西,轉身走了,中年婦女關好院門,抱起那捆東西,高興地跑到院子中央的石桌前,將東西放在桌上。從屋裡又走出三個人:一對老夫妻和另一名看上去更老些的中年婦女,急切地問:“真送來了?” 


中年婦女笑著點點頭,四個人坐在石墩子上,拆開這捆東西,有糕點、香蕉、米飯和蘋果等東西,全都是吃的。四人邊翻找邊吃,好像一整天沒吃飯。那位老頭正狼吞虎咽地吃著一塊蛋糕,側頭看到我之後,他大驚,差點沒噎著,指著我問:“他怎、怎麼進來的?” 


“說是迷路了。”中年婦女邊吃邊說。


老太太看了看我:“真羨慕他。” 


那老頭說:“別讓他走了,這機會可真難得啊。” 


中年婦女搖搖頭:“這不好吧?” 


更老的中年婦女說:“有什麼不好?誰想永遠封在這裡?” 


中年婦女瞪了她一眼:“姐,你快吃吧!一年就能吃到四次,還堵不上嘴!”更老的中年婦女不再說話,四人繼續吃。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41回 42回 第43回 44回 第45回 46回 47回 48回 49回 5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