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無意間的旅遊經歷,卻完全改變了我的命運......153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一聽這語氣,我就知道這又是個外行,就說沒錯,怎麼了。王父很不客氣地說:“你說怎麼了?我家王飛是個特別要強的孩子,以前天天去市裡看股票,就想成遼寧首富。現在可好。兩三才進一回城,這還怎麼炒股?” 


我無語:“泰國佛牌只能起到保佑作用,就像觀音和佛一樣,你戴塊財神爺的項鍊就不用上班了嗎?當初我和他講得很清楚了,他幾天去看一次股票和我沒關係。再說每天都去,和兩三天一次有區別嗎?” 


王父很生氣:“怎麼沒區別?萬一哪天股市大漲,你沒賣,第二天大跌了咋辦?一個破手鍊就賣六百塊錢,你也太黑了吧,連鐵的都不是,也敢賣這麼貴?給我退貨!”亞雜場才。


我笑了:“大叔,你兒子也是成年人,有他自己的權利。買賣出於自願。再說那個咬錢虎手鍊是泰國寺廟裡開過光的,你以為是地攤上的東西?” 


說了半天,王飛的父親不依不饒,非要我退貨不可,說幾百塊錢耽誤了他兒子的大好前途,這個責我負不起。我心想,為了賺兩百多塊錢,我和這父子兩人沒少廢話,真是犯不上。所以就說退貨可以,但手鍊不能有破損,而且要給我送來,大老遠的我不可能去蒲河取,而且要收兩百元的折舊費。


王父同意了,說明天讓兒子給我送來,到時電話聯繫。


到了第二天下午,王飛的手機號又打過來,還是王父,他說兒子死活不願意退手鍊,還說這幾個月股市漲了不少。都是因為有泰國高僧的保佑。王父在電話裡求我去蒲河鄉一趟,他會把手鍊搶回來給我。我拒絕了:“從我這裡到蒲河鄉有二十多公里。你讓我怎麼去?騎自行車我折騰不起。摩托車和汽車我沒有,坐出租車也要好幾十塊,除非你給我報銷來回打車費,否則免談。” 


王父咬著牙:“好,你打車來,來迴路費我出了!”他這麼一說,我反倒沒了託辭,只好下樓叫出租車朝蒲河鄉方向駛去。


半小時後到了蒲河鄉的某村,農村不像城市,有街道巷名和門牌號,這裡只有大路和小路之分,兩旁全是農家院民房。我給出租司機額外付了十塊錢,讓他在村口等我,最多十分鐘肯定回來,不然在這裡可很難打到車。


進了村口,已經快到五點鐘,很多農家房頂的煙囪已經開始冒煙做飯。我給王飛打電話一直沒人接,只好邊走邊打聽。有個中年婦女在院門口餵雞,旁邊蹲著個中年男人,正捧著碗吃高粱米水飯。中年婦女聽了我的話,就問:“王飛?長啥樣,多大歲數?” 


我說:“又瘦又高,和我年齡差不多,三十歲左右吧。” 


“他媳婦叫啥名?上班還是在家?”中年婦女問。


我想了想:“沒媳婦,好像是專職炒股,以前天天都騎自行車去市裡證券公司看股票。” 


剛說完,兩人就哈哈笑起來,中年男人把手指了指:“你順著這條路一直往南走,看到哪家的房子最破,要是院裡還有個頭髮差不多都白了、和我歲數差不多的人,那就更沒錯了。他兒子可厲害,是咱村第一大神人,我們都不管他叫王飛,叫王神仙。” 


中年婦女問:“你也找他看手相嗎?” 


我一愣:“王飛還會看手相?” 


中年男人笑著說:“咋不會呢,不光手相,還會看面相,那扯得都沒邊,咱村人凡是沒事幹想解悶的就去找他看手相和麵相,可有意思了。王神仙現在更厲害,說有泰國的和尚保佑,能發大財。”我覺得奇怪,旁邊的中年婦女看到我的表情,連忙用手打了她老公一下,再用眼神示意。


中年男人問:“對了,你找他有啥事啊?” 


我只好說沒事,就離開這家人繼續走。果然,走了不到兩百米,就看到一戶農家的房子特別舊,東西兩間屋,外牆磚也沒用水泥填縫,看起來很彆扭。有個頭髮花白、滿臉全是皺紋的中年男人蹲在院裡剁雞食,旁邊還有個中年婦女在捆乾草。我本來不能確定這就是王飛家,但看到院子裡停著一輛26斜樑的永久舊自行車,就什麼也不用問了。


走進院子,兩人連忙直起腰,那中年男人問我是誰,聽聲音就是王飛的父親。我說明來意,王父連忙把我讓進東屋裡。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151回 第152回 第153回 第154回 第155回 第156回 第157回 第158回 第159回 第16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